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壹,染血的房客


當我悠哉地坐在床上讀書時,門外傳來了腳步聲。
起初一點驚訝,這裡的房客只有我一人,所以除了我之外應該別無他人。

什麼?你說有可能是房東?
實際上,是一團光球,至少在我的認知上是如此。
所以沒有腳。
房東在跟新房客解釋這裡的規則,應該是這樣。

我應該去打聲招呼的。
但門外出奇地安靜,新來的房客到底是怎樣的人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啊啊!雖然意識到有人靠近門邊,但還是被嚇到了。
絕對不是因為室內光線不佳的關係。
手上拿著柳葉刀,身上血跡斑斑......
該怎麼說呢?有點超出我的常理範圍,
痾...
或許不只是有一點。


不知道過了多久,但我確信在我發呆的時候,
我們的目光對上了。
我一愣。
"你身上為什麼會有血?"
嗯,這是我繁雜地思緒中目前能擠出來的對話,
不,比起對話,更傾向於不解啊!

"復仇。" 
他回。

啊.......的確也在可預期的答案之內啦!

話說,對這答案妥協太快了吧!
明顯的不正常啊!

但我來到這後,所有的非常現象,應該也化為常理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